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明期间 二十余万郑州市民祭奠英烈
《龙族的后裔》收官播出“景”姓故事
诺奖获得者科技 创新中心落户郑州
本周前期 我省大范围降温降水
建业向足协提出抗议
6大市场今年要外迁
坚持政治引领 突出创新驱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明期间 二十余万郑州市民祭奠英烈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王慧 杨红梅)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期间,不少市民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缅怀英雄。截至4月7日17时,郑州烈士陵园共接待社会各界团体1316家,祭扫参观群众22万人次。

3月起,就有不少市民陆续来到郑州烈士陵园缅怀英烈。郑州烈士陵园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协调配合各团体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悼念活动,针对不同团体和群众,采取多元接待的方式,包括烈属祭扫专人陪同、免费讲解引导、高科技机器人讲解员等广泛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

清明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以不同形式追思心中的英雄,或祭奠先烈敬献花篮,或默哀冥思追忆峥嵘岁月,或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初心梦想,或举行入队入团仪式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纪念碑广场上,振奋人心的国歌声飘荡在耳畔,新入队的小学生们戴着崭新的红领巾,向队旗敬礼;新入团的青少年向着团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高举着拳头,一句句誓词掷地有声……

在烈士墓区,讲解员讲述着吉鸿昌英烈的动人事迹,学生们为烈士墓献上一朵朵菊花,烈士的后代在墓前洒下一杯杯烈酒,志愿者们扫墓祭奠告慰英灵。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的展厅里,机器人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大革命和工人运动时期二七大罢工的团结、土地革命时期工农红军的艰苦、抗日战争时期敌后抗日根据地的英勇作战、解放战争时期民众支前的鱼水情谊。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祭扫人数持续增加。截至4月7日,郑州烈士陵园共接待社会各界团体1316家,祭扫参观群众22万人次,其中中原英烈纪念馆共接待参观群众15万人次,免费讲解360余场,较之去年祭扫人数增加了20%。二是祭扫人员年龄跨度较大。在来园祭扫参观的社会各界群体中有上至80多岁的耄耋老者,也有下至三四岁的幼儿园孩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三是文明祭扫蔚然成风。敬献花篮、鲜花,自制绢花、纸花,网上祭奠多种方式并行。社会各界群众通过烈士陵园官网“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栏目,为英烈献一朵鲜花,敬上一杯酒,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四是崇尚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氛围浓厚。社会各界络绎不绝来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