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套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范伟焦俊艳演绎父女情深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聚焦青春成长故事
《撞死了一只羊》风格独特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出通知,计划组织编撰出版《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其中,我省有16个本土剧种入选。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的分析与利用,全面展现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历史与现状,推广普及戏曲艺术,文化和旅游部计划组织编写《中国戏曲剧种全集》。这是文化和旅游部实施“戏曲振兴工程”,促进传统戏曲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像这样大规模地集中组织全国地方剧种编撰,在我国近些年的戏曲工作中尚属首次。2015年至2017年,曾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初步统计出全国目前存活剧种348个。此次全集项目的编撰正是立足于当前全国这348个戏曲剧种,预计每个剧种1册,另有木偶、皮影2册,共计350册,由人民出版社及各省(区、市)分社联合出版。

根据工作安排,《中国戏曲剧种全集》须于2019年完成部分剧种分册的编写工作,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350个剧种分册的编写工作。我省承担了太康道情戏、扬高戏、罗卷戏、宛梆、豫南花鼓戏(光山花鼓戏)、落腔、怀梆、越调、豫剧、大弦子戏、怀调、曲剧、坠子戏、四平调、大平调、二夹弦(两夹弦)等共计16个剧种的编写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