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套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范伟焦俊艳演绎父女情深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聚焦青春成长故事
《撞死了一只羊》风格独特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本报讯(记者 秦华)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骨干培训会暨六届四次理事会近日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做好《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河南卷》和《中国民间工艺集成》的编纂工作,是省民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大力做好民协深化创新发展,广泛吸收和发展中青年会员,不断完善民协会员管理机制;重点做好《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河南卷》和《中国民间工艺集成》的编纂工作;进一步叫响“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品牌;全面规范文化之乡建设管理,着力启动民间文艺高端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组织参加“金鼎奖”终评活动和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活动等,确保为河南建设文化强省、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民间文艺的力量。

据介绍,编纂出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是国家“传承发展工程”设立的十五个重大工程之一,按照神话、史诗、民间传说等类别与系列编选,计划出版1000卷,每卷100万字。《中国民间工艺集成》旨在以省区市为单位,出版一套中国乡土生活的民间工艺集成,建立我国民族民间工艺学术档案库,保留民间工艺文化基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