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套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范伟焦俊艳演绎父女情深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聚焦青春成长故事
《撞死了一只羊》风格独特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本报记者 杨丽萍

4月的大银幕“百花齐放”,《反贪风暴4》《老师·好》《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国产影片与进口巨制《雷霆沙赞!》、印度悬疑电影《调音师》同台竞秀,渐分伯仲:此前被各方看好的DC超级英雄大片《雷霆沙赞!》口碑与票房持续下滑,后来居上的《反贪风暴4》已蝉联每日票房冠军多日。凭借优质内容与精良制作,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国产电影从“套路化”的进口影片中脱颖而出。

警匪犯罪题材一直是香港电影必不可少的“硬菜”,卧底设定则是其中呈现最多的一种形式。作为一部逆势反超的国产影片,电影《反贪风暴4》保留了一贯的“反贪”主题,吸引了大批“老粉”,在此基础上,影片将大环境设定在了极端封闭的监狱中,帮派厮杀、贿赂狱警、明争暗斗等极具代表性的情节都在电影中有了不同程度的展现。除了反贪系列的核心正义人物古天乐之外,精英干探郑嘉颖、首演阴狠反派的林峰、多面警司林家栋及笑点担当张继聪都在电影中有着亮眼的表现,他们将正邪各派的角色特征精湛呈现,为绝妙的电影剧情锦上添花。

进口巨制《雷霆沙赞!》虽然裹着奇幻巨制的鲜艳外衣,但其本质还是从套路化流水线上走下来的超级英雄。“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虽然扩大了影片的受众范围,但对于成人而言其故事情节略显“低幼”,对于孩子们来说影片中的七宗罪长相又太过恐怖,因而网上关于这部电影反响平平。

纵观近年来逆势突围、抢占一席之地的国产电影,无论是从《猩球崛起》《铁甲钢拳》《惊天战神》中脱颖而出的《失恋33天》,还是直面《变形金刚4》的《分手大师》,抑或是时下正在热映的《反贪风暴4》,它们都是用心打磨、别出心裁制作的精良国产电影,也许唯有如此,才能在套路化的大银幕中占据一席之地,才能收获国产影片该有的口碑和票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