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东南片区公交出行环境逐步改善
打造质量强市“郑州样本” 持续增强群众质量获得感
让科技创新引领 郑州未来发展
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 议案建议要件件有答复
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航空港区确保年底 4万居民顺利回迁
郑州着力构建 全民健身工程
各行业“厕所革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现场答复代表建议
东南片区公交出行环境逐步改善

本报讯(记者 李娜)199路公交末班时间延长一小时;新开连通南曹乡、十八里河镇、龙湖镇公交线……昨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上,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就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郑州市东南片区公交路线和站点设置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答复。

关于南部城区和东南片区内开通的公交路线较少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回复:目前,郑州公交开通东南片区公交线路共6条,分别是518路、199路、38路、S121路、212路、Y29路,共投入车辆100余台,均为新能源车,有效解决了东南片区群众出行不便问题。下一步,郑州公交将依托规划中的四环快速公交系统,合理安排快速公交支线,进一步丰富东南片区三环至四环以及四环外的公交线网布局。同时,通过四环快速公交主支线换乘系统,加强东南片区与龙湖镇、孟庄镇以及市区其他区域的连接。

关于199路是单向发车、发车晚、末班车又停得较早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表示,目前,199路公交线路高峰发车间隔缩减到6分钟,末班时间从之前的晚8时延长至晚9时。

关于市区连通南曹乡、十八里河镇以及龙湖镇的公交线路太少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为解决南曹乡南部居民出行需求,今年2月26日新开线路212路贯穿南曹乡,最远到达临近双湖大道的安庄村。下一步,将适时增加连接十八里河镇、龙湖镇区域公交线路,以“全域公交”统筹发展为抓手,稳步推进郑州南区城乡公交的整合、升级、改造,为城市南部区域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关于片区内公交站点设置与群众出行位置不够匹配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回复:目前,金岱产业园南四环、紫辰路正在道路施工,金岱路地铁4号线正在封闭施工,一些公交线路、站位临时调整。待项目施工结束后,公交线路和站位将会尽快根据规划恢复,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文德路、鼎文街、郑尉路等附近居民乘坐公交步行时间较长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总公司多次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对接,初步达成一致意见:由辅读职业中专校方在郑尉路南四环附近提供临时停车场站,为公交线路延伸提供基本条件。在该地块临时场站建成后,将把接驳地铁2号线的S121路等线路延伸至郎庄,方便该区域市民出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