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校园 阅享花开
劳动最光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抽蒜薹
小小劳动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劳动最光荣

五一劳动节,它是一个什么节日呢? “五一劳动节”全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它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要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整理。在学校,要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学生:积极打扫班级卫生,班级值日要有认真的态度,随时随地保持干净、整洁。

不仅要勤于打扫卫生,热爱劳动,我们更应该尊重劳动者的劳动成果。无论是环卫工人,还是建筑工人等,他们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环卫工人们每天早出晚归,为我们的城市装扮,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这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也是一个光荣的职业;建筑工人迎着朝阳上工,披着晚霞收工,高高的塔吊上有他们神情专注的目光,平整的楼层上有他们忙碌不停的身影,他们把无穷的力量一生都倾注给了高楼大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更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社会上所有劳动者的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劳动人民辛勤耕耘、不求回报的精神,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弘扬劳动精神,致敬劳动人民!

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 程宇萌

辅导老师 芦 艺

点评:从文中阐述的观点可以看出作者是个积极上进的好孩子,选择了全新的角度,不仅从自身去谈怎样热爱劳动,更歌颂了社会劳动者,相当难能可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