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校园 阅享花开
劳动最光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抽蒜薹
小小劳动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二年级下学期学过宋代诗人苏轼描写西湖的名诗之后,我的内心一直心驰神往。

今年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杭州游玩,课本上的西湖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用心感受西湖的美好,用眼欣赏西湖的美景,用手抚摸西湖的美丽,用脚丈量西湖的浩渺。

西湖,是一首诗,是一幅天然图画。“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我真正体会到了唐代诗人王维这句诗的意境。

湖中有一小岛叫“小瀛洲”,舟行岛岸,迎面看到一座先贤祠,门口一副对联:“客中客人画中画,楼外楼看山外山。”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在这里演绎。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像我这样匆匆而过的游客,无不为这眼前的美景所倾倒。在岛上慢行,亭台楼榭让我目不暇接,爸爸告诉我西湖有三潭映月、断桥残雪、平湖秋月、雷峰夕照等十景。三潭映月在西湖中心有三座石塔,此景还是人民币一元背面的画面,游客纷纷拿出一元纸币在三潭映月前留影。

春暖花香,莺飞草长。苏堤白堤两岸,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走上断桥,临近中午这里仍旧人流不息,我站在断桥桥头,兴奋朗诵白居易的词:“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西湖美景让我流连忘返,何日还能再游杭州?

二七区汝河路小学 侯远航

辅导老师 郭玲丽

点评:文章的开头和文中,多次引用古诗,引人入胜,真情实感的描写,让读者感受到了:“西湖,是一首诗,是一幅天然图画。”非常有意境,令人向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