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书香校园 阅享花开
劳动最光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抽蒜薹
小小劳动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劳动家

“五一”假期里,我也要做一个勤劳的“小蜜蜂”,帮妈妈减轻负担,做妈妈的小帮手。

一大早,我们开始了大扫除。妈妈把沙发套、床单、床罩等大件物品放入洗衣机里清洗,我负责擦桌子,弟弟也来帮忙,他负责扫地,不一会儿灰尘就被我们打扫干净了。这时,我发现盆里还有一些脏衣服没有洗,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洗自己的袜子和内衣吧。”妈妈微笑着说:“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会替妈妈着想了。”

弟弟也跑过来帮忙,我们一起蹲在地上洗了起来。我一边洗一边告诉弟弟该怎样洗袜子:“首先把袜子用水洗一遍,然后打上肥皂再搓一搓,最好把很脏的部分反复搓,再清洗几遍就好了。”

这个五一劳动节我过得很充实,因为我终于懂得了大人说的,“劳动最光荣”的意思了。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 刘墨涵

辅导老师 杨芳芳

点评:五一假期里,小作者帮助妈妈做家务显得特别有意义。通过对全家大扫除场景的描写,写出了全家齐心协力做家务的氛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