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彩校园
重视防灾减灾 筑牢生命防线
传承非遗文化 烙绘艺术之美
戏曲进校园 营造浓浓梨园风
文化绿城小学 汉字大赛展风采
瑞锦小学 热情演讲颂祖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戏曲进校园 营造浓浓梨园风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戏曲艺术,我市一些学校在近期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植国粹于校园。

5月10日,中原区桐柏路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由中原区教体局携手中原区文化馆共同承办,邀请郑州磴槽戏曲文化传媒的小演员表演。小演员演唱了经典豫剧《朝阳沟》《花木兰》选段、《红灯记》等传统曲目行腔酣畅、韵味醇美,优美的唱腔及精湛的演技赢得师生热烈的掌声;小武戏《孙悟空》、小品《武松打虎》扎实的功底、精彩的打斗博得师生热情的叫好声。演出过程中,桐柏路小学戏曲社团的孩子们和演员们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把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5月9日,荥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荥阳市高山镇高山学校。活动中,同学们对戏曲的基本知识和我国戏曲文化有了基本的了解。剧团演员进行了现场表演,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师生还上台与戏曲演员近距离接触,现场边学边演,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