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任何企业都不会盲从他国 出于私利的政治调度
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呼之欲出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郑州部署抓党建促脱贫 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
今起或迎阴雨 绿城暂别晴晒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执法检查
民族运动会接待 筹备扎实有序推进
比赛项目介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呼之欲出
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架起横贯中欧的“空中丝绸之路”。图为工作人员在装卸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全货机上的货物(资料图片)。 记者 马 健 摄
扫二维码看 新媒体报道

本报记者 刘春兰 聂春洁 侯爱敏 成 燕

核心提示

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采访活动,日前对我省“空中丝绸之路”进行了采访报道,这是对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肯定。“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河南把提升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作为突破口,统筹推进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尤其是“空中丝绸之路”为河南对外开放提供了新动能,郑州也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一跃成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高地。今日起,本报推出“空中丝绸之路”系列报道。

走进深夜的郑州机场,放眼望去,一片灯火通明,忙碌的车辆来来往往,轰隆隆的飞机声此起彼伏。“每天各个时段都有国内外的全货机在郑州机场起降。”河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胡海萍介绍,2018年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51.5万吨、旅客吞吐量2733.5万人次,客货运规模稳居中部地区“双第一”。

“不靠海、不沿边,扩大开放靠蓝天。” 5年来,依托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郑州机场将航线拓展至欧美亚三大区,帮助河南产品走进欧洲、走向世界,郑州也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一跃成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郑州敞开大门拥抱世界

2014年6月27日,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架起了横贯中欧的“空中丝绸之路”。 2017年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