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考季指南
刘卫红:18年培育出“豫白菜6号”
今年我省16548名考生可享加分政策
这些专业易混淆 报考之前弄清楚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 拟在豫招7345人
郑州一中为考生 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 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高铁乘客突发不适 热心医生急施援手
郑州二中初中部公开 选拔科技后备生计划
“境外打车”小程序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些专业易混淆 报考之前弄清楚

本报记者 张竞昳

高考落幕,距离成绩公布还有两周时间,这个阶段,考生不妨先了解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为填报志愿做准备。6月10日,记者采访了招生部门,为考生梳理易混淆专业。这些专业看起来相似,但所学内容完全不同,大家可别弄混了。

新闻学VS传播学

新闻学,培养具有新闻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策划、编导、制作等基本技能,具备在新闻、出版、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媒介经营管理、音像策划、广告制作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传播学,培养具备传播学基本理论、英语交际能力、跨媒体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能在广播电视、公关广告、媒体经营管理、新闻、出版、网络传播等领域从事管理、策划、采编、制作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行政管理VS公共事业管理

行政管理,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主要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生物技术VS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能够应用自然科学及工程学原理,对微生物、动物、植物体进行加工以提供产品来为社会服务的专门人才。该专业偏重于培养应用型研发人才。

生物科学,偏向于理论研究,偏重于培养基础扎实、宽厚的理论研究人才,毕业生可在海洋生化、医药卫生、环境保护、分析检验、食品营养、酿造和发酵等相关部门从事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汉语言VS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学习语言本身,中国语言学史、汉语方言调查、欧美语言学等,都是对语言科学的解剖,深入的探索。培养的是具备汉语及语言学、中国文学等方面的系统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汉语言文字的教学科研、对外汉语教学、语言文字管理及语言应用方面实际工作的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汉语言文学,研究的是中国语言的词语、句法,赏析古今诗歌、散文、小说等众多的文学作品,它的目的是使学生通过学习汉语言文学,具备扎实的中国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写作能力,知道该如何去评价一个文学作品,并进一步拓宽知识面,积累深厚的人文底蕴。

交通工程VS交通运输

交通工程,主要学习系统工程学、交通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图制图、上机操作、工程测量、工程概预算的基本训练,掌握进行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与工程项目评价方面的基本能力。

交通运输,主要学习运筹学、管理学、交通运输组织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交通运输技术管理、商务管理、信息管理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运用运输技术设备,合理组织运输生产以获得最佳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基本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