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考季指南
刘卫红:18年培育出“豫白菜6号”
今年我省16548名考生可享加分政策
这些专业易混淆 报考之前弄清楚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 拟在豫招7345人
郑州一中为考生 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 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高铁乘客突发不适 热心医生急施援手
郑州二中初中部公开 选拔科技后备生计划
“境外打车”小程序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铁乘客突发不适 热心医生急施援手

本报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潘黎黎)在疾驰的高铁上,乘客忽然身体不适,听到广播求助,正好在这趟列车上的郑州人民医院的两位医生立即出手相救。据悉,这是郑州人民医院的第五起高铁救人事件,也是医院涌现的第26起郑医正能量事件。

6月5日17时多,在北京开往西安的G633高铁上,突然响起了广播求助“有乘客身体不适,请列车上的医生速到12号车厢”。郑州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郭树霞和医学装备部主任梁华正好在这趟列车上,听到广播,二人立刻赶往乘客所在车厢。

突发状况的乘客,是48岁的王女士。她从邯郸上车前往西安,在列车行驶了一段时间后,突感身体不适,准备提前在鹤壁下车返程。正当王女士走到车厢连廊处准备下车时,心脏不适感加剧,她立刻求助列车员。郭树霞赶到王女士身边时,只见她无力地倚靠在车门旁,郭树霞见状立刻为王女士把脉、测血压、听心率,结果都在正常范围内。郭树霞又询问王女士有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史,排除一切病因后,郭树霞判断王女士可能是一过性心律失常或是颈椎病。

“您刚站在我旁边时,我就感觉好多了。”王女士说,郭树霞安抚她,“别害怕,您的身体并没有大碍,有些轻微的早搏,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郭树霞明白,王女士的不安是她最大“病因”。于是,她决定一直陪在王女士身边直到她下车,一方面可以平复她的情绪;另一方面能实时监测王女士的身体状况。半小时以后,郑州站到了。在王女士情况好转后,郭树霞建议王女士从郑州下车返回邯郸,郭树霞特意嘱托车站工作人员,一定护送王女士乘上返程的列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