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考季指南
刘卫红:18年培育出“豫白菜6号”
今年我省16548名考生可享加分政策
这些专业易混淆 报考之前弄清楚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 拟在豫招7345人
郑州一中为考生 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 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高铁乘客突发不适 热心医生急施援手
郑州二中初中部公开 选拔科技后备生计划
“境外打车”小程序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二中初中部公开 选拔科技后备生计划

本报讯(记者 王红)6月10日,郑州市第二中学(初中部)2019年“小升初”科技后备生选拔启幕。

据介绍,根据郑州市2019年“小升初”政策规定,结合学校开展多样化办学的实际需要,郑州二中初中部今年计划招收科技后备生10名,旨在为科技特长学生搭建良好的成长、发展平台。此前,郑州二中于2016年成立了河南省第一支FRC机器人队伍,并在2017年、2018年屡获殊荣。在2017年世界机器人挑战赛中获得世界亚军。

郑州二中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主要分为人工智能类、科技创新类;报考者应为郑州市区的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报考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专业能力评价。专业能力评价将根据考生所报项目,通过实际操作综合了解学生所表现出来的关键能力、必备品格与价值观念。其中,人工智能类:包括开源硬件、机器人、编程等。科技创新类:包括小发明、小制作、影像创作等。

科技后备生评价采用面谈和实操两种方式,其中,面谈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科技素养,尤其是审辩式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领导力技能、协作和沟通技能。实操环节主要针对考生所选专业进行测试,考生须自带设备和器材进行组装、编程、调试等展示;并按照学校提供的设备,完成任务。科技后备生将按结果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科技后备生不再参加任何学校招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