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5G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什么样
跨越“第一渡” 长征出发地“换了人间”
三预警齐发! 暴雨继续袭击南方地区
复旦大学新增“工科试验班”
薛剑强:仗剑疆场 御侮图强
建设5年 青海“最美公路”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几度调整线路为生态“让行”
建设5年 青海“最美公路”通车
6月11日,一辆汽车在青海省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上行驶(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西宁6月11日电(记者 骆晓飞)“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秉承“生态公路”建设理念,几度优化调整线路为生态保护“让行”的青海省扎隆沟至碾伯镇公路,11日全线通车。

扎碾公路起自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处的扎隆沟,终点为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沿线穿越位于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北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和乐都区仓家峡省级森林公园,一路环境优美、风光旖旎,被网友誉为青海“最美公路”。

“这一公路全长仅有50余公里,但建设工期长达5年,主要是为了保护沿线生态环境,这一公路从最初的设计到最后修通,先后有超过一半的里程进行了线路调整。”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建良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