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农业产业化集群达542个
为农业发展提供好服务 推动农村经济上新台阶
提升管护水平 杜绝污水入河
五个步骤扎实开展 “学找谈改建”专题教育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精品剧目演出季 30场大戏开演
互联网行业党建 工作先进受表彰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把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全过程
如意湖畔玩“快闪” “请您尝块哈密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会议
把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全过程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暂行办法》要求,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通报了1~5月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介绍,虽然我市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仍然相对薄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低、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屡禁不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认真、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仍很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因此,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的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硬任务、硬指标,常怀忧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做好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按照省、市要求,加大力度,强化督导频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如交通运输领域、矿业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建设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求切实做到整改到位。

切实加强汛期和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对矿山、尾矿库、水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多发区段等进行拉网式的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发布灾害信息,加强汛期值班,对危险的环节和部位要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按规定储备抢险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要果断处置,减少损失。

保持打非的高压态势。按照“政府领导、统一行动、部门联合、集中执法”的要求,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间断地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非法活动严重的地区要进行集中整治,实施重点打击。将强化县乡和部门的打非责任,对每一起非法生产建设行为都要坚持责任倒查,切实压缩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生存空间,净化安全生产环境,防范事故发生。

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1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要迅速行动,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做好本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强化属地管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同时,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四大攻坚”行动,督促各县(市、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危化、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我市承办全国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 扎扎实实开展好下半年的督导检查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张玉东 杨庆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