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农业产业化集群达542个
为农业发展提供好服务 推动农村经济上新台阶
提升管护水平 杜绝污水入河
五个步骤扎实开展 “学找谈改建”专题教育
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精品剧目演出季 30场大戏开演
互联网行业党建 工作先进受表彰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把生命高于一切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全过程
如意湖畔玩“快闪” “请您尝块哈密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郑纪轩

日前,市纪委监委向社会通报了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再次释放对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不作为不担当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市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刀真枪、见血见肉,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坚定决心。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考校的是政治忠诚,是检验“两个维护”政治态度和行动效果的“试金石”,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治责任,主动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从自身严起,做在先、走在前、当表率,以“上行”引领“下效”,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委监委要切实承担监督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以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求实求效抓好集中整治。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认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不作为不担当,就是失职失责。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