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设蓝色停车位 夜间停车享免费
民族盛会搭起连心桥 中原和草原紧握手
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 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
驻新乡市省政协委员莅郑 调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15条诚信经营倡议发布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上半年我省新改建 农村公路5518公里
郑州牵手上海打造机动车 质量检测认证服务平台
原郑州铁路局房地产经营开发 中心调研员程中华被“双开”
树立样板精品意识 擦亮城市“脸面”
上半年全省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职业描绘未来生活新方式
郑州入围国内新职业 从业人数前十强城市

本报讯(记者 成燕)密室剧本设计师、宠物摄影师、非遗菜系传承人、民宿经纪人、旅拍策划师、产后修复师……层出不穷的新职业描绘出未来人们生活新方式。近日,基于回收的9784份有效问卷以及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撰写了《2019年生活服务业新职业人群报告》。该《报告》通过分析生活服务业新职业发展背景、发展现状和典型案例,对生活服务业新职业人群进行画像,全方位反映新职业人群风貌。

调研数据显示,城市生活服务业发展与新职业的发展程度呈正相关。经济活力强、营商环境好的城市,新职业发展态势良好。新职业从业人数、平均薪酬前十强城市与城市经济体量排名基本吻合。新职业人群平均薪酬位列全国前十强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苏州、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天津。新职业从业人数TOP10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郑州、西安、武汉、天津、重庆。

调研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成为新职业从业者的主力军,占比超过90%。其中,1990年以后出生的新职业从业者占据半壁江山,1995年以后出生的新职业从业者占比超过22%,他们大多处于刚毕业或毕业不久的状态,未来发展具有不确定性。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新职业为处于择业期的青年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就业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