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雨行动传播正能量
“中中”成为龙湖大明星
规范整治施工围挡 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画出孩子眼中最美“中中”
“闲不住”的志愿者
后泉沟村葡萄采摘节开幕
清洁行动 靓化城市
荥阳“挂牌”保护古树名木
两排休憩椅 一段暖心事
编印廉政口袋书 廉洁文化润心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排休憩椅 一段暖心事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付瑞玲

这两天,杜岭街道烟草院社区新添的两排椅子,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走进第二网格市民新村北街2号院大门口过街楼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整齐的便民休憩椅安装在道路两旁,漂亮又舒适的休憩椅成了居民们的歇脚点,大家说说笑笑,一派和谐场景,俨然成为杜岭辖区的“第二会客厅”。这个小区属于老城区老旧无主管楼院,无物业小区,基础设施缺少,配套设施不完善。

伴随着杜岭辖区背街小巷及楼院周边升级改造工作的启动,烟草院社区党支部在走访过程中,心细的工作人员发现,2号院门口的过街楼下,有部分居民早晚出来散步小憩时,很难找到坐的地方,也有老人拿出自家废旧的椅子,影响了小区内的整体形象,还存在着安全隐患;由于过道较宽,还有一部分居民则直接将电动车、自行车放在此处,影响了大家的日常出行。

社区党支部书记冉晓妍立即组织网格长、两委成员、社区调解委员会成员组团协调上级部门,经过审批为居民免费安装了休憩椅。

居民唐阿姨看到在自家门前安装了休闲椅,非常高兴:“像我们这80多岁的老人,之前买完菜回来,只能在单元门前扶着门歇一会儿,现在有了这暖心的座椅,可以坐着休息休息,还能和同伴们坐在一起聊聊天,真是太方便了。”

两排椅子不简单,赢得百姓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