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龙娃中中爱运动”表情包上线
河南女足不敌江苏苏宁
民族体育文化“狂欢节”
省足协俱乐部杯乙组开战
乒乓球世界元老巡回赛 河南老将深圳站夺双冠
二青会河南团日进4金
幼儿足球交流大会 金水一幼喜获冠军
利物浦队赢得欧洲超级杯
志愿服务助力全民健身
郑大学子荷球世锦赛出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呆萌可爱 活灵活现
“龙娃中中爱运动”表情包上线

本报讯(记者 王文捷)融入“好嗨哟”“燃烧我的卡路里”“冲鸭”等流行词汇的一组名叫“龙娃中中爱运动”系列表情包,昨日在腾讯表情商店上线。这组生动有趣的表情包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出品,由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发布团队策划,在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召开之际,让大家更加了解运动会。

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龙娃“中中”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吉祥物,胸前的装饰图案取自郑州出土的商代经典青铜器“商鼎”,体现举办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寓意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同时,河南话里“中”字表达的意思是肯定、鼓励和赞誉,饱含着河南人民对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愿。

“龙娃中中爱运动”微信表情包是在龙娃中中的基础上变形而来,据郑州发布团队负责人介绍:“首先要确定表情包的形象,然后设计16个表情的文字和内容,需要思考每个表情传达什么情感,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郑州发布团队和制作方讨论了多种确定形象的方案,仅是表情包“中中”的形象,就先后设计了6个版本,最后确定了现在的中中形象,呆萌可爱,是给使用者的第一印象。

在“龙娃中中爱运动”系列表情包中,不仅能看到龙娃“中中”活灵活现、可爱的一面,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设计团队在动作、文字上也下足了功夫。一些接地气的流行词汇融入表情包中,加上中中可爱的表情,更受年轻一代的喜爱。

“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这组“龙娃中中爱运动”表情包里的许多表情,会让大家感受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这组表情包以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为主题,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宣传思想,结合17个比赛项目,以“励志和正能量”为设计宗旨,通过生动可爱的动态表情,让民族特色融入日常生活中。

表情包充分体现了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比如独具民族特色的马术、花炮、独竹漂、龙舟、射弩等,这些比赛项目和生动有趣的表情包相结合,旨在让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在全国广大用户的指尖传递,感受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据悉,之前火爆网络的“轩辕黄帝有熊氏”的微信表情包,也是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出品,上线一周下载量就达到1000多万,好评如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