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改革工程技术 人才职称制度
河南省经济社会 发展成就展开展
郑州中原区法院《蝶变》获平安中国“三微”赛大奖
让幸福定格在镜头里
公益日,郑州爱心组织关爱“星星孩子”
河南公开征集 明年拟抽检产品
河南拟对40项知识产权 软科学项目予以经费支持
2019郑网正赛今日开打
精彩表演谢师恩
我市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 补助资金拟支持企业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益日,郑州爱心组织关爱“星星孩子”
关爱“星星孩子”公益活动现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双眼,却从不与你对视;他们拥有灵敏的听力,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拥有纯净的灵魂,却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他们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是一个数量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和理解的群体。

99公益日之际,为关爱“星星儿童”,9月7日~8日在大石桥丹尼斯,由惠济区红十字会、郑州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金水区红十字会、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联合主办,由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金水区花季雨季动漫艺术中心、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丹尼斯大石桥店共同承办了“99公益日,一起爱,一起做好事,一起关爱星星孩子”大型公益活动,为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的腾讯公益众筹项目《阿甘梦融合行》筹集善款。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等多家爱心组织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惠济区红十字会提供白色帆布袋,郑州市青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供灯笼、气球、黏土、彩笔、颜料、制作皮影原料、制作徽章用具用料等,在金水区花季雨季动漫艺术中心、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老师和专业学生指导下,志愿者教授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绘制五彩灯笼、徽章制作、黏土制作、皮影制作。每完成一件作品,孩子家长即向腾讯公益《阿甘梦融合行》众筹项目捐献10元钱。

郑州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李青介绍,举办关爱“星星孩子”公益活动旨在让社会更加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每个自闭症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他们为照顾“星星孩子”付出的辛酸往往鲜为人知,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社会给予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今后关爱星星儿童公益活动将作为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常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