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汲取榜样力量 牢记使命照亮前进方向
重温任长霞事迹 以人民期盼为念 为人民利益而战
追忆焦裕禄精神 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牢记初心使命 智造大国重器
把职务当作为民服务的平台
扎根农村为乡亲 不忘初心报党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温任长霞事迹 以人民期盼为念 为人民利益而战
——访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肩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我的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我的使命是惩恶扬善,保一方平安,扫除阴霾,还群众一片晴朗的天空。”李珂回忆,这是任长霞生前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任长霞从警21年,始终牢记入党入警誓言,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虽然是一名女性,但她身上却透着一股别样的刚强。

李珂说,在面对黑恶势力和犯罪分子时,任长霞是一个强硬派、一位女强人,但在面对群众时,她却满怀爱心和耐心,她经常对民警说:“公安、公安,心中有‘公’,人民才能安。‘人民警察’前面的人民二字就是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要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人民满意。’”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感情是真挚的。谁给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谁才能赢得他们的信赖。”李珂告诉记者,任长霞在任登封公安局长的3年中,带领民警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20起,亲自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467人(件)次,查结积案100多起,使476家上访户停访息诉……

“虽然任长霞同志已离开我们15个年头了,但重温她的事迹,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厚重时代价值。”李珂说,任长霞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坚定的信念上、体现在大爱的胸怀上、体现在忘我的精神上、体现在斗争的锐气上。任长霞的事迹告诉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心中有信念,前行才有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在一年年的岁月积淀中,人民群众对任长霞的怀念,其实就是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特别是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的殷殷期待,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位,造福人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