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家门口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处处都能感受到 郑州人民的热情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就想去看看“母亲河”
“最重要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没想过放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处处都能感受到 郑州人民的热情
——访四川代表团射弩项目运动员牛红评

9月11日的郑州,秋雨绵绵,秋意渐浓,郑州市十一中行健馆内,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射弩项目比赛正在火热进行。

赛场上,射弩运动员沉着冷静地装箭、瞄准、射击。看着赛场上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观众席区的教练员和观众也是热情十足。

“射弩不仅需要手臂力量,还要求运动员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运动员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只要稍有波动,箭便有可能射偏。”重庆射弩队教练彭应平表示,射弩属于晚熟性项目,年龄越大、参加比赛越多,就越能出成绩。

今年57岁的四川代表队运动员牛红评在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对于这个结果,她说:“虽然有点小失落,但总体还是不错的。看到赛场上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这一点,我也感到很欣慰,而且他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这对于射弩项目本身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

说起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举办,牛红评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原,中原人太热情了,精气神儿十足,我和队员刚到郑州时就小转了一下,当时出租车司机拉着我们沿着金水路附近转了一圈,一路上给我们讲了郑州的文化、城市的地标,还给我们介绍郑州的小吃,非常友好。几天下来,每到一处,我们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