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家门口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处处都能感受到 郑州人民的热情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就想去看看“母亲河”
“最重要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没想过放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1.85米的身高、130公斤的体重,初见河南代表团民族式摔跤项目运动员马辰庚,记者很难想象眼前人高马大的他只有19岁。“经常听到有人说我不像19岁,我照镜子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显老。”马辰庚挠着后脑勺腼腆地笑道。

来自河南周口的马辰庚是一名回族小伙,他14岁在周口市体校学习柔道时被河南省摔跤队教练相中,被选做摔跤队“种子”,从此和摔跤结缘。

谈起练习摔跤的经历,马辰庚打开了话匣子。自2015年被选拔进河南省摔跤队至今,他只回过一次家,曾经因为想家晚上偷偷在寝室抹眼泪,但时间伴随着伤痛让马辰庚迅速成长起来。“一些磕磕绊绊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候疼得晚上都睡不着觉。”马辰庚说道,“但这些伤痛就像是我成长的标志,让我一点点也变得坚强了。”

接触摔跤前,马辰庚从没出过周口市,而现在他每年都会去各省市交流学习。“2018年我去了兰州,今年又去了新疆、河北进行交流训练,这是我接触摔跤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

作为此次河南队民族式摔跤项目年纪最小的成员之一,马辰庚参加北嘎87公斤以上和搏克两个项目的比赛,这让练了4年古典式摔跤的马辰庚有些不知所措:“古典式摔跤跟这个民族式摔跤在规则和评分机制上都不一样,到赛场上使不上力。”有些适应不了的他面对赛场上经验老到的对手,接连败下阵来。

马辰庚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民族式摔跤要求重心更低,底盘更稳,这对我以后再练古典式摔跤也很有帮助,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我会好好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抛开运动员的身份,马辰庚还是一名高三的学生,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马辰庚告诉记者:“在摔跤场上训练完,就会趁着空隙补习自己的功课,目前第一目标是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