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家门口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处处都能感受到 郑州人民的热情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就想去看看“母亲河”
“最重要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没想过放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重要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参加过五届全国民族体育运动会的阿门初,是当之无愧的珍珠球项目的元老。四川队是女子珍珠球队中的强队,阿门初则是团队的核心人物。虽然已经42岁,阿门初在赛场上依然英姿飒爽、反应敏捷、弹跳灵活、抄球精准。

从20年前首次参与全国民族运动会到今天,阿门初不仅是球队的实力担当,更肩负着球队的技术传承、军心稳定的重任。她说,自己平时的工作是篮球教练,利用职业便利,她也会把素质好的学生推荐到珍珠球运动中来。此次参赛的四川女队队员中,18岁的回族姑娘杨琳就是她的学生。正是在阿门初的引荐下,杨琳一年多前开始参与到珍珠球运动中来,并在这届比赛中正式上场。“我已经42岁了,这是我最后一届参加比赛,接下来就要看她们了。”阿门初说。

阿门初所在的四川女队,是上届女子珍珠球比赛的第一名。本届运动会四川女队表现依然出色,9月11日,四川队已经拿下女子A组的第一名,再次展现冲击本届女子珍珠球赛事第一名的实力。阿门初说:“我们会努力争取,希望能继续保持上届运动会的好成绩,但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是最重要的。”阿门初有着藏族女子的豪爽,第一次来郑州的她说:“城市很漂亮,很干净。人也很热情,来这儿就像到家了一样,感觉特别好。” 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