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壁画大展”在郑开展
《姓氏中国》——行走世界之敦煌篇将开拍
市中老年舞蹈大赛精彩绽放
用原创音乐诠释摇滚魅力
致敬中国民航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 推进主题教育
汲取精神动力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科普日活动启幕
垃圾分类知识走近居民
走访慰问老干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悲伤玩具乐队:
用原创音乐诠释摇滚魅力

2019悲伤玩具乐队全国巡演9月份的7场演出已落幕,这支由5个年轻面孔组成的新乐队,用原创音乐呐喊出对摇滚的痴迷与热爱,在西安、贵阳、重庆、郑州、济南、天津、北京留下了一串串金属的嘶鸣声。近日,记者通过乐队贝斯手、咱郑州老乡张向采访了悲伤玩具乐队。

在郑州站的演出中,《鸽子》《人鱼》等充满独立精神的歌曲一次次点燃演出现场。主唱兼吉他手的陈晓彬、张斌翔,贝斯手张向,鼓手张冉,键盘李昂,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他们,用音乐才华谱写了专属于他们的摇滚乐章。

悲伤玩具乐队曾以“彬斌有理”为名,取自两成员陈晓彬、张斌翔的名字,他们二人在学生时代就已是两支乐队的主唱,能写会唱也会弹,曾出现在各大音乐节,征服了众多歌迷。

2016年,彬斌有理曾开启了24站全国巡演,更名为“悲伤玩具乐队”后,他们对很多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排,因而这次巡演在歌曲的类别和曲目上将更加的成熟和丰富。谈及此次巡演的收获与感受,张向坦言回郑州演出特别紧张。虽然曾多次和齐秦、崔健、周华健、朴树等音乐人同台演出,但第一次回到家乡郑州演出,多少还是有点“近乡情更怯”。

对他们而言,能专注原创,尽全力把摇滚做好,是最有意义的事情,这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如燎原之火,为他们滚烫的初心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现场的音乐,也希望我们能写出更多的好作品。”张斌翔如是说。

当然,音乐寻梦之旅有低谷也有高潮,有汗水也有收获。一如他们在巡演过程中与各地歌迷见面的新专辑《悲伤游乐园》,里面有我们曾经或正在经历的怅惘,有支撑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这个专属于悲伤玩具乐队的“游乐园”,将带领每个人放飞悲伤,握紧希望。

本报记者 杨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