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壁画大展”在郑开展
《姓氏中国》——行走世界之敦煌篇将开拍
市中老年舞蹈大赛精彩绽放
用原创音乐诠释摇滚魅力
致敬中国民航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 推进主题教育
汲取精神动力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科普日活动启幕
垃圾分类知识走近居民
走访慰问老干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精神动力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张黎)以切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中原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明确指出,要汲取精神动力,坚定不移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聚全区之力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原区认为,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中央对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归纳盘点了河南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梳理明确了下一步推动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既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又高度契合河南发展实际。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牵挂着河南人民和河南发展。9月16日至18日,总书记先后来到信阳、郑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这是继总书记2014年视察河南、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之后,再次到河南考察调研,这也是在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的紧要关头,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的关键时刻,总书记进行的一次重要视察。

结合中原区实际,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维护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政治上的“压舱石”、行动上的“指南针”,深刻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学懂弄通做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原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组团式发展、片区式开发、项目化管理的发展路子,坚定不移优化完善以家居纺织服装为主的都市型工业、以节能环保研发设计为主的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旅游业、商贸流通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产业发展体系,坚定不移建设好“六片两园”八大产业片区,坚定不移建设“四个中原”、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为郑州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两山”理论,加强生态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大力实施全域增水行动,加快推进以秀水河、市民湖、九曲莲湖等为主体的“两纵两横六湖一库”生态水系建设,力争今冬明春基本建成;要高标准做好增绿工作,把生态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主体工程来实施,围绕“城市园林化、廊道林荫化”目标,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生态廊道、绕城高速、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树立“老城区+公园”“新城区公园+”工作理念,以三环内见缝插绿、三环外模块化植绿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公园绿地布局,加快公园游园建设,打造覆盖全区的“绿道”“绿网”“花海”。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创新办学体制,规范教育秩序,推进教育高质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强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专班总结梳理中原区历史文化元素,总结提炼中原文化的内涵;做好文化传承,科学有序保护历史文化遗址,加快推进二砂文化创意园区建设,努力打造郑州新的文化地标;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与娱乐融合发展、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文化与产业打造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组织保证,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当前是中原区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强的成事本领、务实的责任担当,汇聚起各方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负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