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 敬献花篮仪式明日举行
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进
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挖掘蕴涵彰显气派 讲好文明传承故事
河南企业前8月 营收利润双增长
百城同唱一首歌 共庆新中国华诞
全省生态环境 质量明显改善
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联合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及安保工作
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王治)昨日,市长王新伟在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重点区域安保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汽车客运北站,王新伟实地了解安检、实名制购票、候车厅、发车平台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交通部门及车站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乘客安检与车辆检测、检修工作,加强对客车司机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市动物园,王新伟现场察看售票设备、景区监控室、索道运行安全、游乐设施检修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运营,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营,确保市民节日期间玩得放心、玩得开心。

王新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生产企业等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加强教育宣传,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