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月10日开始领物资装备
十一长假 逾1400万人游郑州
河南旅游进账超500亿
文明游园成 最动人风景
郑州机场发送旅客58.8万人次
全省零售和餐饮 消费达54亿元
河南姑娘为 “中国军团”贡献一金
坚守生命最后“驿站”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各大公园游人如织
文明游园成 最动人风景
郑州植物园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美景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图)国庆期间,我市各大公园广场游客爆棚,管理人员加班加点工作,游客游园文明程度持续增加,各大公园广场喜庆祥和,秩序井然。

由于毗邻四个中心,加上盆景园内举办的中州盆景精品展览等活动,国庆期间,郑州植物园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而市动物园引进的3只小白狮等动物节日期间与游客见面,吸引了大批省内游客。郑州雕塑公园节前48件雕塑入园,吸引了众多游人。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五一公园、文博广场等国庆期间也装扮一新,游客络绎不绝。

虽然游客增加了,却鲜有踩踏草坪、摘花摘果等不文明现象,游客已形成如厕排队、把果皮纸屑扔到垃圾桶或自备的垃圾袋内的良好习惯。国庆期间,恰逢郑州植物园盆景园内石榴成熟。“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除了对石榴盆景赞不绝口,拍照留下美好回忆,无人随意采摘,哪怕是自己掉落的石榴也无人捡拾。”郑州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

在市动物园尽管游客爆棚,但绝大多数都能做到文明游园,保持了良好的园内环境卫生,管理人员担心的随意投喂动物现象也明显减少。在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无论是园内,还是拆围透绿后透出来的绿地,游客处处文明有序,文明游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