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月10日开始领物资装备
十一长假 逾1400万人游郑州
河南旅游进账超500亿
文明游园成 最动人风景
郑州机场发送旅客58.8万人次
全省零售和餐饮 消费达54亿元
河南姑娘为 “中国军团”贡献一金
坚守生命最后“驿站”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旅游进账超500亿
接待游客6632万人次 增长7.2%

本报讯(记者 成燕)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省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6632万人次,同比增长7.2%;旅游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8.1%。

长假期间,全省四处洋溢着幸福的“中国红”。各景区景点纷纷组织游客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唱红歌,营造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让游客乐享美好幸福的假期生活。在信阳新县,“红色传承”“星火燎原”“浴血抗战”“千里跃进”“红旗不倒”等红色主题备受欢迎,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景区和红色线路宾客如云。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游客纷纷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该县红色旅游人数达46.8万人次。

全省各大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体育馆和文物保护单位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成为新旅游热点。河南博物院每天举办一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历史教室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唱国歌、画国徽等内容。郑州图书馆除了正常对外开放外,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展览、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少儿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