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回信问候勉励澳门退休老人 向全国的老人们致以重阳节的祝福
让老年人生活更安心静心舒心
全省节日市场商品 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数字看国庆长假
惠济:奋力谱写新时代绿色发展新篇章
郑州马拉松装备 10日起开始领取
本周冷空气 将两次造访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70年风雨兼程,70载沧桑巨变,2003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第一根基桩轰然入地,拉开郑东新区建设的帷幕。如今,郑东新区已成长为建成区面积150平方公里,入住人口达150万,建成绿化面积50平方公里,城市核心区绿化覆盖率接近50%,展示河南、郑州对外开放的窗口。

一城风景半城水,回顾郑东新区建设历程,湖湖相应、水水相连,水域靓城一直是郑东新区的印记,伴随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开建,如意湖率先注水成型,而如今,在游轮上赏龙湖落日余晖,沿龙子湖劈波斩浪,往象湖看圃田春草……一个个如诗如画的湖景画面即将在郑东新区精彩呈现。

泛舟如意湖 看东区风貌

郑东新区被誉为如意之城,在很多人看来,完全是因为身临如意湖畔,仰望“大玉米”,你能够在这里感受到郑州这座城市扑面而来的发展磅礴伟力。

“呜呜……”10月1日上午,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一艘古色古香的画舫船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正式启航,标志着如意湖水上旅游线路正式开通,也意味如意湖这张郑州名片将焕发出更为绚丽的精彩活力。

如意湖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央公园的中心,周围分布着CBD三大标志性建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绿地中心千玺广场。CBD中心与CBD副中心通过如意河相连,空中俯瞰,酷似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因此得名。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为方便市民水上游玩并欣赏周边美景,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郑东新区在如意湖投入画舫船、现代休闲艇各1艘,小画舫船只4艘,10月1日正式与市民见面。本次开通的游览线路从如意湖旅游码头启程,绕如意湖、昆丽河一周,全程用时约40分钟,运营时间为每日10时至22时,每两小时一班,游客们在如意湖文化广场游客中心即可购票。

品味古典风韵,坐享城湖美景。游客乘坐画舫船畅游在如意湖上,不仅可以欣赏秀丽的湖光景色,而且可以一览郑东新区的现代化城市风貌,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夜间泛舟湖面,欣赏迷人“夜郑东”。随着郑东新区以“大玉米”为核心的夜景亮化工程全面完工,538 栋楼宇亮化交相辉映、100 余公里河湖光影紧密相连,灯光下的“夜名片”更加迷人,端坐船头欣赏灯光盛宴,乘画舫船在如意湖夜游将为游客完美呈现“水光潋滟,桨声灯影”的曼妙美景。

乘古风画舫 赏秀美风光

画舫船既是观光船,也是宣传郑州城市形象、郑东新区发展现状的鲜活载体。

画舫船在如意湖文化广场首次起航时,郑东新区特别邀请了获得2014年度CCTV感动中国人物“陇海大院”作为首航嘉宾,和近50名市民游客乘着画舫踏浪而行,沿途欣赏如意湖畔风光,流连忘返。“大玉米”、艺术中心、郑东新区湿地公园……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如意湖水面平缓,坐在画舫中,游客欣赏湖光景色,享受惬意假期。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