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创汇”国际创新 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9月河南CPI同比上涨3.3%
让菖蒲文化与书画艺术浸润校园
开展多样活动 深化主题教育
升龙集团精耕郑州14年 加速推进城市化进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新密以主题教育落实民生实事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朱海鑫)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新密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将民生实事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

排摸“痛点”集中攻坚,回应群众关切、问需于民。为提升城市容貌,对背街小巷、老旧居民楼院等实施改造,累计硬化维护道路近30万平方米,改造墙体立面近60万平方米,市民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观。为提升全市空气优良天数,稳步推进“气化新密”工作,目前城区主干道燃气管网已全覆盖,乡镇主管网覆盖率达到90%,燃气用户覆盖率达到95%。

倒逼服务提质增效,坚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有人大代表反映矿区辖区路灯长期不亮,居民意见很大,新密市责成市供电公司立即整改,市督查局跟踪督查,目前,辖区总计424盏路灯现已全部具备亮灯条件。省、郑州市、新密市重点民生实事确定后,新密市对重点民生实事逐项逐条进行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并对部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承担省重点民生实事共13项,其中3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承担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共22项,其中5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新密市重点民生实事共42项,其中5项已完成全年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聚焦民生,聚焦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新密市主题教育的成效正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