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9版:万马奔腾 上一版3  4下一版
焦作 共持彩练河畔舞
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高等教育强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艳:
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高等教育强音

如何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作为高校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东艳说:“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她认为,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黄河治理开启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新征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是关键,这对黄河流域的高校,特别是河南省的高校来说是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

因而,她建议,国家在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时,加大对黄河流域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建立黄河流域高校联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科学研究、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协同优势力量,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联合发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高等教育强音。

焦作日报社记者

王玮萱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