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版:雄浑乐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封 黄河之水天上来
聚焦优势资源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旗:
聚焦优势资源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梦随黄河逐浪高,华夏大地起宏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注定是一篇以黄河为笔、山川为纸的“大文章”,是一个惠及民生、福荫子孙的“大工程”。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提出,为黄河流域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必将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21日,谈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全国人大代表郭红旗心潮澎湃。

构建有黄河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对于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郭红旗认为,相关部门出台更多的措施,聚焦黄河沿线的优势资源,加快黄河沿线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业发展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可以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相应的农村合作社,引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土地流转。并发展高品质的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打造沿线田园风光。”郭红旗说,通过培育一批批先进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建设优秀农产品品牌,树立典型示范,可以带动全区域高质量发展。

郭红旗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出台鼓励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与农民面对面的政策。他说,应出台更多的激励政策,鼓励农业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专业人员走进农村,传授养殖、种植、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现代化知识,不断壮大扎根农村产业振兴的人才队伍,使农民实实在在受益。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

全媒体记者 康冀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