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线上线下消费升温 文旅活动迈上“云端”
举一反三抓整改 标本兼治保安澜
四环高架主线月底试通车
晚来风景丽 繁华夜未央
消费回暖潜力释放 家电市场生机蓬勃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启动
乐享小长假 美景伴佳辰
4个垃圾分拣中心下周投用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晚来风景丽 繁华夜未央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昨晚,由市政府主办的“醉美·夜郑州”嘉年华闭幕式暨消费季系列评选颁奖典礼在如意湖畔举行,现场对消费季系列评选和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授予荣誉、给予奖励。

据了解,“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是我市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嘉年华活动自6月18日启动以来,集聚了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和上百家企业参展参会。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活动内容,每天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各县(市)区、开发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本辖区夜间经济特色。例如,二七区、管城区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并进行直播,积极弘扬传统文化;经开区、高新区邀请辖区高新技术企业,设置机器人互动表演,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金水区、荥阳市、新密市、中牟县等积极组织展销本辖区特色产品,发放景区优惠门票,推广特色夜游景点,对推动本地夜间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评选和大赛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短视频大赛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次;直播带货大赛共吸引400多家企业参与,“6·18”当天带货金额超过6000万元。

“嘉年华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在消费季期间举办的40余项夜间消费活动,还在陆续登场,不断为市民带来惊喜、带来欢乐。”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必然让郑州的夜焕发出更多光彩,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让“夜郑州”这张城市新名片叫得更加响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此外,现场还对“十佳豫菜”“十佳河南名小吃”“十佳深夜食堂”“十大夜游好去处”以及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一一进行了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