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高考期间住宿餐饮须加倍注意
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建党 99周年文艺节目分享会
庆祝建党99周年专场 晚会今晚网络直播
郑州慈善K歌团 线上歌唱庆七一
郑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毕业典礼
红歌快闪 为党庆生
高雅“云上”音乐会奏响爱党赞歌
阅读 点亮城市之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是一年毕业季
郑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毕业典礼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6月28日,郑州大学线下线上同步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20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在云端,14000余名毕业生齐聚线上观礼,大家互道珍重,期待再见。

7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郑州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刘炯天为本硕博毕业生代表授位,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不负时代重任,不负学校嘱托,不负青春韶华,永葆家国情怀,担当责任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在砥砺奋斗中铸就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典礼上还播放了2020年毕业纪念视频,引发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温暖回忆。在师长的见证下,郑州大学2020届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誓言铮铮,气势如虹,表达对母校和自己的一份坚定承诺。

典礼上,刘炯天以《隔绝的方法 开放的逻辑》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面对新生活,要脚踏实地,只要坚持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就会找到光明的事业起点;面对新生活,要拥抱社会,走向社会,要做学习者,更要当好主人,积极拥抱社会;面对新生活,要坚定信心,“我是郑大的”意味着你在郑大获取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与思维方式,更意味着信心。每年毕业季,刘炯天都会送给毕业生两个字,今年是“开放”,他说,经历了新冠疫情,必须形成开放发展的思维与逻辑,这应该成为大家成熟与成长的标志。居家隔离,封校复学,隔绝仅是方法,开放才是逻辑。隔绝是为了开放,开放是基于隔绝。面对疫情,要做逆行者,更要做坚守开放与推动发展的践行者,去勇敢面对新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