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牢生态屏障 建地绿水清天蓝美丽上街
家门口办证 不出小区领房本
商代都城城垣遗址 公园7月恢复开放
探索“路长制” 让群众得实惠
安家贾鲁河 “丑小鸭”变白天鹅
“防溺亡”教育进课堂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清洁金水河 共建美丽家园
多举措整治 维护市容环境
“红马甲”街头宣传 构建文明出行风景线
突出标本兼治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畅 水清 岸绿 景美
安家贾鲁河 “丑小鸭”变白天鹅

本报讯(记者 刘地 文/图)“几天不见,7只天鹅宝宝已经有3只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28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贾鲁河欢河段看到,几个月前在这里“落户”的白天鹅一家正在水中畅游,7只天鹅宝宝已经有3只毛发从灰色变成了白色。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展之前,贾鲁河欢河段水质并不好,河水较浑浊。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高新区以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为主要任务开展河道整治,同时,向沿岸群众宣讲河湖保护和防溺水宣传知识。 如今的贾鲁河变得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岸边即将建成的湿地公园绿草茵茵,鲜花萦绕,吸引了白天鹅在这里安家落户。

贾鲁河欢河段飞来白天鹅,一传十十传百,附近居民都知道了,岸边成了观景台。为了保障天鹅的安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欢河村委设立了“白天鹅保护站”,欢河村12名村民还自发成立了“天鹅护卫队”。护卫队每天早晨7时开始巡逻,日落而归,避免有人或动物伤害或惊吓天鹅。如今,它们一家9口,在美美的河里快乐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