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体育新闻
3  
PDF 版
河南天冠迎战四川
河南四五 中超起航
门票销售4月正式启动
姚明队友:我们理解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月全部启动
又见精神回
亲子瑜伽亲情浓
图片新闻
豫光金铅挑战广东
十三香昂首进八强
门票价格一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
3月全部启动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0  来源: 郑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专电(记者 汪涌)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3月启动全部八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所需要的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掌握外语小语种技能等方面的人才比较缺乏。

  新华社记者8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分为专业志愿者和非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是指具有专业志愿者岗位所需要的,具有一定的专门技能或资格条件,并且能在相应的岗位上服务的赛会志愿者。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所需的专业志愿者分为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竞赛组织、住宿服务、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和颁奖礼仪、安全检查、媒体运行、车辆驾驶等八个类别。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组委自去年5月启动驾驶员志愿者招募工作后,其余各类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也相继启动,到今年3月,全部八类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都将启动。各类专业志愿者需求将按照赛会实际需求进行测算。专业志愿者申请人在报名后,需通过相应的专业技能、语言能力等测试。目前专业志愿者报名踊跃,部分专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需求量的3倍,报名总体情况良好。

  不过,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士也透露,虽然报名人数众多,但存在着各专业人力资源不均衡的现象,如掌握外语小语种的志愿者资源就相对稀缺,具有多种娴熟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也比较缺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