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郑风
3  
PDF 版
徐志诚的眼光
咳,晃的孩子
雪落长河17
晨颂
古代的“身份证”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女孩11
《寻根问祖游中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博客丛林
咳,晃的孩子
洪 晃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当妈10个月了,一转眼,平平都快一岁半了。

  我当妈的第一个举动是,举着一本洋人写的如何带孩子的书,在燕莎买婴儿用品时,服务员看我半神经的样子,好心过来问:“朋友生孩子买礼物吧?”

  我摇头说:“不是。”

  服务员问:“那你孩子多大了?”

  我想了想福利院告诉我的生日,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回答道:“六个月。”她上下打量我一番,大概心里说,您老人家连数都不会数,还能生孩儿,不简单。

  “那多少厘米啊?”她问。

  我一愣,说:“不知道。”

  “那多少斤了?”

  “也不知道。”我非常不好意思了。

  服务员非常警惕地看着我问:“是给您自己孩子买吗?”

  只有一天的时间做准备,实在仓促,临走的时候月嫂还没有找到,只好交代助手去月嫂介绍所找,问要什么样的,只好说带过孩子的就可以。平平回来的路上走了十个钟头,居然一声没哭,还经常跟我们两个对她来讲陌生的面孔笑嘻嘻的,我简直觉得她是神,要我自己生,绝对生不出来这么好的。好不容易到了家,开门的是新来的月嫂,她的脸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长的脸,平平只看了她一眼就号啕大哭,怎么哄也停不住,好像要把她生下来以后的委屈一下子哭干净似的。我也实在无奈,看孩子哭得这么惨,只好把长脸月嫂打发走。

  平平来的第一周我们做了三件事情,体检,剃头,去金宝贝上专业玩的课。这最后一项我也是刚打听到的,据说这是美国新发明的一种婴儿教育,是连锁店,要求父母一起去和孩子玩,其实与其说是为平平,不如说是为了我,因为我开始发现我好像不大会逗孩子,大部分时间都琢磨怎么逗大人了。到了第二周,我带着平平去金宝贝了,她的班上有七八个孩子,都是差不多大。大概因为都是独生子女,看见别的孩子就非常兴奋,可是平平到了之后满脸恐慌,坐下以后一头把脑袋埋在膝盖里面,再也不抬起来。我吓傻了,马上把她抱出来,她头埋在我肩膀上,两只小手使劲抓着我的领子。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当她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一定以为我们把她送回福利院了。我抱她出来的时候是我这辈子最感动的一刻,我从来不知道责任可以给我带来这么大的幸福。

  平平现在会叫爸爸,妈妈,婆婆,还会说:“我靠!”

  这真不是我教的!

  我家阿姨有一次砸了一堆碟子,动静比较大,随口说了一句,居然这小家伙就学会了。我和小平怎么训她也改不了了。我当然背着黑锅,所有人都说,咳,晃的孩子,当然会说这些话。

  小年夜的时候,约了几个朋友在我妈妈家吃饭,大家聊起孩子学英文的事情,我说让她先把中文学利落了再说别的。我妈妈立刻纠正我说:“平平现在会说英文了,只要有什么惊喜,她就说‘WOW’,只是后面还带着一个‘KA’,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说‘WOW-KA’。”所有人都笑了,就是没人敢跟老太太解释。谁知过了两天,我听见我妈也在WOW-KAWOW-KA的,我想,今天我得跟她老人家摊牌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