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我3名留学生在美 车祸身亡
逾期30天不交费 停电
调查9·11事件中滥用权力
墨一直升机 坠毁居民区
查韦斯布什拉美再“斗法”
核心提示
丈夫将住房“一劈两半”
马车拉汽车 街头奔驰
布什可能卸任就离婚
美反导系统会分裂欧洲
10名警察失踪疑遭绑架
叶利钦弄丢了房契
学生课外时间进操场 交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查韦斯布什拉美再“斗法”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查韦斯:公开叫板

  布什的专机8日晚抵达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拉开拉美五国之行的序幕。几乎与此同时,查韦斯也开始了在阿根廷的访问行程。

  对于和布什在访问时间和访问地点上的“高度接近”,查韦斯解释说那只是一个“巧合”。但一些分析人士都认为,那是查韦斯精心安排和布什上演的一场“对台戏”。查韦斯8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后接受了阿根廷国家电视7台的采访。查韦斯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将在9日晚的大型集会上公开挑战布什。“如果他说‘是’,我们就要说‘不’。”

  布什:难获民心

  查韦斯在阿根廷的访问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许多阿根廷人都准备参加9日晚的集会,反对美国插手拉美国家的事务。和查韦斯受到的欢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什的拉美之行一开始就被各种抗议所包围。示威者在布什准备访问的每个拉美国家都准备了抗议活动,当地政府不得不出动大批军警维持秩序,确保布什访问的安全。

  较量:能源大战

  能源无疑是查韦斯和布什在拉美角力的重要法宝。布什此次拉美之行的一个重头戏就是“乙醇外交”,和拉美最大的乙醇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建立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乙醇联盟”,并且将乙醇生产扩大到其他拉美国家。此举一方面可以帮助美国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另一方面可以促成这些拉美国家减少对委内瑞拉石油的需求和依赖。 (冯俊扬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