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3  4  
PDF 版
18项活动 齐心创绿化模范城
商品房空置面积降一成多
代表建议设立郑州慈善日
市民排队为农村娃捐书
失主暴打一小偷
买“洋食品”切记看卫生证书
中博会 招志愿者400余人
听说捐骨髓能救人 他就捐了
基层警力 今年增至85%以上
举报违章广告奖百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脊骨上打眼儿”也吓不住李东印
听说捐骨髓能救人 他就捐了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辉)9日,来自周口扶沟县的李东印像献血一样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他的家人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原来,他们在事前咨询时,一位医务人员说捐干细胞不仅抽骨髓,而且如果扎不进去,还要在脊骨上打眼儿。

  9日上午9时许,在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李东印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时,其妻子和3个孩子焦急地守候在病房外,一会儿问负责采集的医务人员,一会儿向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打听,生怕有什么闪失。

  “我也不知道捐骨髓是咋捐的,干啥用。人家说捐骨髓能救人,我就捐了。”今年42岁的李东印说,3年前,他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库。今年年初,他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与荥阳市一个16岁少年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他征求全家意见时,遭到一致反对,连亲戚朋友闻讯也来劝阻。

  “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把针头扎进脊骨,从中抽出骨髓。如果扎不进去,还要在脊骨上打眼儿。”其女儿李圆圆回忆说,为了搞清捐骨髓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和叔叔一起到县医院打听,一位熟悉的医生的劝解,让她更铁了心不让爸爸捐骨髓。后经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他们全家才打消顾虑,来郑捐骨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