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郑风
3  
PDF 版
你太有才了!
给我一次机会吧!
植树谚语
连 载
历史上的植树轶闻
《落架的凤凰——中国历代流落民间的皇后皇妃公主们》
18
1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博客丛林
给我一次机会吧!
洪晃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我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春晚是1985年开始的,到今年也二十七年了。我虽然一次都没从头到尾看完过,甚至可以说没看过几次,但是既然大家都在说春晚,我也凑个分子。我想说的是中央台应该请我去做春晚的导演。不用晕,我是认真的。如果我是导演,我会做以下大的、方向性的、战略性的改动:

  一、小品肥皂剧化

  地球上所有电视节目能演二十七年的还真不是特别多,好像有些肥皂剧可以达到这个水平,据说那里面的女演员从小姑娘一直演到老太婆。这可能就跟赵本山和宋丹丹的春晚小品差不多,再演几年,两个人上台都不用化妆了。我建议既然我们春晚小品的节目根本没什么变动,干脆演成肥皂剧算了。结束的时候再摔个包袱,让大家伸着脖子等一年,明年再看下一期。这么吊胃口收视率说不定还能反弹点。

  二、主持人新闻化

  除了肥皂剧,在电视上能够长期不下台的就是新闻节目主持人。但是基本上都是男的,他们可以从帅哥做到老头。女的不行,老了就没人看了。春晚的主持没一个能这么久的,我记得以前杨澜、倪萍什么的都主持过春晚,其实她们还没有到老得不能看,不知道为什么就给换了。现在春晚的导演好像是哪个主持人火,就用哪个上春晚,我觉得这没必要。节目每年都大同小异,那串场的词能有多大不同。小品都找不到人换,换主持人有什么用,干脆找几个男主持年年扛下去,不换。真弄一个七十多岁的主持人肯定是新闻话题。至少当他们忘词、冷场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批评他们,反而会同情,收视率又高一节。但是我绝对不会用李咏这样的主持人,他不显老,总是那么个二皮脸,得把赵忠祥请回来,眼袋年年有增长才有看点。

  三、歌舞节目真人化

  听说每年很多艺人绞尽脑汁要挤进春晚,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干脆PK一下?我们可以把这种竞争公开化,弄个一年半载、人仰马翻、鸡犬不宁。我们还可以有个倒计时,决赛就在春晚,多好!有点惊喜,加点悬念嘛!

  四、服装主题化

  我对春晚最大的意见是服装,太难看了!而且每年都差不多,这怎么行!你看看北京的餐厅都主题化了,有个餐厅的主题是监狱,据说服务员可以把客人反锁在单间里面,体验囚犯时尚。(这要是急了上厕所怎么办?)所以春晚的服装也应该主题化,而且要和新的一年的大事件结合起来。比如2008年是奥运会,那所有参加的人都可以泳装出场嘛!这难道还赚不到眼球吗?别每年拖着个长裙,跟墩布似的。

  五、转播国际化

  真的被春晚感动的人都是住在国外的中国人——想家。我亲眼看见很多背井离乡的哥们大夏天抱着冰水看春晚,而且不是一年看一次,是看好几次。家里来信了,看一遍,儿子签证被拒了,看一遍,老婆有外遇了,看一遍,反正来回看,而且泪流满面。所以春晚得全球转播,给海外的华人多看看,他们有需求,国内的老百姓口味越来越刁,不好伺候。

  六、场景同一首歌化

  我曾经偷偷听见湖南卫视的人发毒誓要毙了央视的春晚,他们的阴招是要在Los Vegas办春晚。我当时就觉得这个想法太牛了,不知道为什么没实现。可能是走露了风声。但是我觉得春晚应该像《同一首歌》那样换地方,你想,人家一首歌能唱这么多地方,春晚至少多十倍的歌吧。干吗不换?

  我这样苦口婆心,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得到央视的重视,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提拔我一把——大概悬。但是好的想法能说出来就是是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