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降水多为阵性 本周晴雨相间
用关爱托起受伤稚嫩的心灵
再发紧急征集令
74岁老人和58个玩具
联建灾区希望小学
震区儿童享受温暖六一
一线无私奉献
家事有人相帮
儿子抗震救灾
妈妈同享光荣
儿童福利院里快乐多
五彩画笔寄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用关爱托起受伤稚嫩的心灵
——灾区孩子昨日共度不一样的儿童节
■本报记者 覃岩峰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对于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来说,这个节日充满了爱心和问候,也难掩内心的孤独与渴望。双休日,本报记者随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踏进病房,走进公园,同时连线了给灾区孩子赠送礼物的河南省赴川卫生防疫救援队,体会到了灾区孩子们在儿童节里的不同感受。

  直通灾区的爱心电话

  地震后,郑州市区小学一共接收了53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小学生,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的儿童节过得十分甜蜜。

  在管城区,教体局为辖区接收的13名灾区小学生一同过节日,这些来自四川安县、什邡、绵阳等地的孩子们接受了一套套科普读物。安县女孩曾靖雯就读于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她说,学校不仅为她提供了课本和学习文具,还专门派一名会说四川话的老师来帮她补习功课,这让自己感觉特别温暖。

  为了方便孩子们与家人联系,管城区教体局要求每所接收灾区学生的学校都设一部专用电话,这也是郑州与灾区的爱心电话。

  同龄伙伴的问候

  在郑大五附院,5名来自四川青川县的孩子受到了医院的悉心照料。

  探望这些灾区孩子的人来了一茬又一茬,但让他们感到高兴的还是同龄人的问候。二七区陇西小学从每个班级派出一名代表,组成了29人的“爱心慰问队”,带着300多册图书和一些玩具等来到病房。见到同龄小伙伴,孩子们之间的话语多了起来,细心的陇西小学学生们每人还准备了一张自己制作的“爱心名片”,将联系方式写了上去,以便于能够长期保持联系。

  公园漫步解内心孤独

  昨日的紫荆山公园比平时更加热闹,但对于就读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的李珂欣来说,离开四川什邡,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小女孩感到有些孤独。

  李珂欣的爸爸是成都军区某部的军人,妈妈是什邡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地震后,一直战斗在抗灾抢险的第一线,很少有时间陪女儿。“平时爱说话的珂欣今天有些闷闷不乐!”带着李珂欣到公园里散心的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大队辅导员乔伟敏,她告诉记者,为了帮助灾区孩子恢复健康的状态,学校专门为她配备了学习和心理教师,但恢复起来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随后,当李珂欣拨通了妈妈的手机后,她才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她说,她很想妈妈,只想早点回到家乡,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前方救援队送上节日礼物

  “今天刚送去了罐头、手电等物品,明天还将专门从江油市区采购一批学习用品,送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昨日,记者连线我省第三批赴川卫生防疫救援队时,救援队队员宋波给记者透露了这条好消息。

  在北川县陈家坝乡金鼓村,救援队员从不多的物资中拿出了几十只罐头和手电送给了在安置帐篷里的孩子们。他们爱学习的精神给救援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救援队决定从江油市区采购一批学习用品,发给灾区的孩子们,一支笔,一本书,这些对于一无所有的孩子们来说,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连日来,金水区龙子湖第一小学,二七区外国语小学……市区许多学校都捐赠了大批学习用品,这些饱含郑州友谊的物资将陆续送到每名灾区孩子们的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