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牙买加运动员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思路一变天地宽
嵩山世界地质公园
迎来联合国“大考”
实现郑州跨越式发展
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
一个民办教师的幸福
执行救灾任务一直升飞机汶川失事
六项目获一等奖
百场文明礼仪教育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
灾区儿童在郑欢度节日

  本报讯(记者 刘国润 文 丁友明 图)昨日,团市委、市少工委举行“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主题队会,市领导李柳身、雷志、陈西川,6名四川地震灾区来郑就读的少先队员,参与四川抗震救灾的消防官兵、特警、医护人员、志愿者代表,与我市少先队员代表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主题队会上,在温馨的烛光中,孩子们手捧蜡烛,摆出了“心”字造型,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动人心弦的《让世界充满爱》。舞蹈剧《大爱无疆》艺术再现了地震时谭千秋老师将4个孩子保护在身下,自己却离开人世的动人情景。

  活动现场,我市6名少先队员与6名灾区来郑就读的孩子结成“红领巾手拉手小伙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柳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灾区的孩子们表示热烈欢迎,祝他们在郑州期间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同时,向全市80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消防官兵、特警指战员、医疗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柳身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志向;勤奋学习,掌握报国本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李柳身要求,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围绕抗震救灾这一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好“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阳光少年平安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少先队员力所能及地关心和帮助灾区小伙伴。少儿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本报讯(记者 汪辉 通讯员 刘妍 樊星)昨日是六一儿童节,副市长龚立群来到市儿童医院看望了在医院就诊、住院的儿童,慰问医务人员。

  龚立群一行先后来到医院的新生儿病区和儿童保健部,看望了这里的小朋友,并听取了医院的情况介绍。龚立群对该院六一期间开展的义诊,免收门诊挂号费、诊查费,专家健康咨询、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医院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同时,当了解到医院新生儿病区目前呼吸机紧缺时,龚立群表示,政府应在这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少先队员同团市委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专家志愿团成员一起朗诵《大爱无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