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牙买加运动员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思路一变天地宽
嵩山世界地质公园
迎来联合国“大考”
实现郑州跨越式发展
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
一个民办教师的幸福
执行救灾任务一直升飞机汶川失事
六项目获一等奖
百场文明礼仪教育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百场文明礼仪教育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场文明礼仪教育进基层”活动日前启动。我市将通过该项活动的举办,力争在9月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之前,让市民礼仪得到全方位提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出席动员会。

  根据《郑州市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我市将以生活礼仪、公共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涉外礼仪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礼仪、礼节、礼貌”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三礼五进”活动。为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市文明办组织编印了《做文明的郑州人》《郑州市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教材,并将组织专家进基层,开展百场文明礼仪知识巡回讲座活动,确保直接受教育群众达万人以上,全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丁世显指出,我市要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必须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在“百场文明礼仪教育进基层”活动中,首先要保证机关率先垂范;其次要抓好几个重点:一要抓住学校,教育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习惯;二要抓住“窗口”行业,通过开展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三要抓好城中村和建筑工地,尽快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文明素质。

  据了解,7月底,省文明办将先期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初验,而目前我市不达标的40多个测评项目中,大多数都与市民文明素质有关。为此,我市近期还将开展青少年“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端午节·我的节日”等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