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
宇通日均产能升至140台
高考“加油”车上路禁噪
近半数单位不签劳动合同
思路一变天地宽
贫弱家庭“顶梁柱”
政府掏钱买保险
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可获补贴
享受环境 须先维护
科技进步奖答辩范围扩大
农业龙头企业4年增162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思路一变天地宽

  (上接第一版)

  更新观念 巩义拉高坐标

  苏南地区的今天就是巩义的明天,苏南地区发展中解决了的问题,正是巩义当前所面临的问题,王小平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新理念带来思路的创新。针对发展中资源、环境、成本和市场等多重约束,巩义明确提出通过产业升级和狠抓战略重组,力争在3年内打造5家百亿企业,让“铺天盖地”的产业与“顶天立地”的企业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带动整个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巩义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10年,实现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均比2000年翻两番,率先实现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全面小康社会水平;第二步,到2015年,在全省率先全面达到小康水平,主要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率先形成基本实现现代化雏形;第三步,到2020年,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在全省率先达到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

  崭新的思想认识、超前的发展思路、高昂的发展激情迅速转化为巩义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巨大活力。1至4月份,巩义地方财政收入5.33亿元,增长53.9%,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截至4月底,全市完成工业投入41亿元,投资超亿元项目23个,居郑州市各县(市)区之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