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
宇通日均产能升至140台
高考“加油”车上路禁噪
近半数单位不签劳动合同
思路一变天地宽
贫弱家庭“顶梁柱”
政府掏钱买保险
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可获补贴
享受环境 须先维护
科技进步奖答辩范围扩大
农业龙头企业4年增162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可获补贴
我省出台意见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 李娜)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可获补贴。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出台《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促进就业、加强就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招失业人员企业

  享小额贷款扶持

  登记失业人员和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按规定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扶持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可按照人均不超过5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标准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对符合贷款条件,新招用登记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或集中使用残疾人的企业,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

  取得证书可获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建立健全劳动预备制度,对有就业要求的初高中毕业生进行3个月以上、12个月以内的预备制培训。

  对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回乡创业农民工开展创业能力培训。

  对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一次性的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