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唐家山堰塞湖明日自然溢流
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陕西略阳四干部受查处
“发现”号奔赴空间站
穆沙拉夫能否顶住执政党发难
新闻
观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应急疏通任务完成 抢险人员全部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明日自然溢流

  据新华社四川绵阳电 经过前方621名、后方400名武警官兵、水利专家连续6天昼夜奋战,5月31日22时,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建设任务正式完成。昨日,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要求,大部队撤离坝顶后,北川县水文监测人员必须全部到位,对河流沿途水文流量实行24小时监测。

  据介绍,此次抢险共完成土石方开挖13.55万立方米,钢丝笼护坡4200立方米,疏通道路17公里,平整场地14040立方米,清障树木35000立方米。此次抢险共投入推土机26台,自卸车4台。

  截至目前,开挖的泄流槽总长475米,进口段底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中间段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出口段高程739米,底宽大于10米。

  据悉,武警抢险部队从5月31日8时30分开始撤离唐家山堰塞湖,截至6月1日18时14分,最后一批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人员抵达绵阳机场。至此,坝顶的620多名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除留有少量监测人员外,已安全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要求,坝顶只留下水文观察组监测泄洪槽的水文观测情况,目前堰塞湖的水位离堰塞湖槽的出水有7米的距离,将采取自然泄洪的方法分洪,不再进行爆破,分洪的时间要根据上游的来水量确定,大概时间在6月1日到6月5日之间。

  根据6月1日早晨气象会商结果,今明两天唐家山堰塞湖上游将有5毫米左右的降雨,按目前的水位上涨趋势,专家组预测在6月3日左右堰塞湖将自然溢流。

  据新华社电 5月31日18时,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功地接收到通过MiWAVE宽带无线监控系统传来的唐家山堰塞湖清晰监控图像。

  据介绍,这套MiWAVE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历时6年研发,今年已成功实现产品化。本次地震中,宽带无线接入技术首次在我国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工作中实现网络信息互联互通。安装在唐家坝堰塞湖坝体上的这套系统能在无人状态下实时将大坝上下的监控视频传给指挥中心,使大坝的情况可以实时直观地呈现在千里之外,保证大坝的情况变化可在第一时间被发现。

  上图 6月1日,最后一批水电官兵准备从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搭直升机撤离。

  新华社发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