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洋食品登陆绿城
市民应理性消费
农用车翻入深沟
众村民自发营救
除夕年夜饭
已开始预订
一代理商
24天狂取7万
“节油高手”
一年省油六千升
公交车长口含筷子练微笑
乘客认为综合素质更重要
让落花枯叶堆积成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除夕年夜饭
已开始预订
商家:我们为顾客服务
专家:不排除炒作可能

除夕年夜饭

已开始预订

商家:我们为顾客服务

专家:不排除炒作可能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文 李焱 图)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郑州不少饭店却已经打出了“预订年夜饭”、“抢购年夜饭”的条幅。据悉,今年年夜饭市场比以往早了一个多月,对此,饭店表示,他们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而有关专家则认为,这不能排除饭店炒作的可能。

昨日,记者在建设路某饭店看到,“预订年夜饭,抢购热线×××”的条幅已经挂在了门口,同时,记者了解到淮河路、华山路、花园路的一些饭店均可以预订年夜饭了,有的饭店甚至告诉记者:“我们的年夜饭已经快预订完了,请您尽快决定。”

据悉,今年年夜饭根据顾客人数多少,价格在600到1500不等。据建设路一家饭店服务人员介绍,今年年夜饭价格已经确定:6~8人一桌680元;10~12人一桌880元;12~15人一桌1500元。服务人员介绍,不同价格的菜量基本相同,只是饭菜种类不同,一般是8个凉菜、8个热菜、1个汤、1个主食、1个果盘。

为什么今年年夜饭来的要早一个月?建设路某饭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往常预订年夜饭的高峰期是在春节前一个月,但是那时候预订年夜饭非常紧张。而今年中秋节的时候就有市民来预订年夜饭,还时不时有顾客前来询问,所以饭店将预订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这样顾客可以有更多选择,也不用到年关“挤破头皮,还一饭难求”。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还没有预订年夜饭,市民李先生说:“一般都是快要到年关的时候,我们全家会商量去哪里吃年夜饭,现在我们还没有考虑年夜饭的事情呢。”也有市民说:“早点订年夜饭好,不用到年关跑好几家饭店还订不上一顿饭。”

河南财经学院郭教授表示,一般预订年夜饭都是过年前一个月左右才开始热起来,今年提前这么早就开始预订,表示人们对未来经济预期不看好的一种心态,并且人们总是认为越早预订相对可能越便宜些。饭店正是利用人们这样的心理采取提前预订的手段,是为了抢占先机,争取更多的客源。

市餐饮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则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时要选择经营规模与接受业务量相适宜的饭店;看清每道菜肴的名称、规格和价格,用书面方式进行约定;保存好预订票据和书面约定,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据此投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