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洋食品登陆绿城
市民应理性消费
农用车翻入深沟
众村民自发营救
除夕年夜饭
已开始预订
一代理商
24天狂取7万
“节油高手”
一年省油六千升
公交车长口含筷子练微笑
乘客认为综合素质更重要
让落花枯叶堆积成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让落花枯叶堆积成肥
绿荫公园首建植物残体堆积池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实习生 赵东娜)又到了秋叶飘零的季节,今年公园的秋叶有望不再像往年一样被简单地当作垃圾扫走,而将被堆积成有机肥。近日,记者从绿荫公园了解到,该公园将建全市首个堆积池,实现落花、落叶沤肥再利用。

10月27日下午,绿荫公园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退休教授谢清芳为职工讲解了有机肥的相关知识。谢教授结合绿荫公园的特点,从有机化肥的优点、构成和正确的制造方法以及常常出现的化学肥料的错误用法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有机化肥与化学肥料结合运用的园林管理理念。谢教授还来到绿荫公园堆积绿色残体的有机化肥制造堆,给工作人员做了现场指导,并建议该园建造一个堆积池,专门用来把落叶、落花及修剪掉的树枝、草叶沤制成肥,更好地保存有机肥中的元素,这样不仅更有利于植物生长,而且还保护生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