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洋食品登陆绿城
市民应理性消费
农用车翻入深沟
众村民自发营救
除夕年夜饭
已开始预订
一代理商
24天狂取7万
“节油高手”
一年省油六千升
公交车长口含筷子练微笑
乘客认为综合素质更重要
让落花枯叶堆积成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公交车长口含筷子练微笑
乘客认为综合素质更重要

公交车长口含筷子练微笑

乘客认为综合素质更重要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杨玉祥 文 丁友明 图)昨日上午,104路公交车的车长含着筷子开始练习微笑服务。而多数乘客则认为,公交车长的内在综合素质远比脸上的微笑重要得多。

上午10时许,在紫荆山立交桥下104路车的终点站,公交车长们含着筷子,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微笑服务。虽然听起来非常简单,可要真正做到赏心悦目,保持灿烂可掬,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练习微笑要掌握技巧。”礼仪老师说,第一步要放松嘴唇周围的肌肉,第二步是让嘴唇肌肉增加弹性,在对着镜子练习各种笑容的过程中需要不断调整嘴角的弧度,这样才会发现最适合自己的微笑。

在老师的指点下,几名车长人手一面镜子开始练习。微笑时牙齿露出6颗到8颗,面部和嘴部的形状保持美观,这时口形才是合适的“微笑”。

公交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104路公交车是精品线路,一直以来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但他们还是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争取做到更全面的服务,我们组织车长练习微笑就是想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但对于车长的做法,多数乘客似乎并不赞同。常坐公交车的张女士说,自己坐公交车的时候几乎没注意过车长的表情。平时上下班人挺多,上车时拥挤得很,也没有注意过车长是否有笑容,而且让车长一直微笑也不太现实,所以车长笑不笑对自己的影响不大。

“服务质量好乘客才能满意,一直微笑确实没有必要。”市民刘先生说,虽然微笑服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乘客看中的是车长的综合素质,看重的是他们是不是发自内心地尊重乘客、服务乘客。“如果只有一瞬间的微笑,很容易公式化。”刘先生说,车长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乘客们才会满意,毕竟人们更关心的是他们的综合服务而不是短暂的微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